彰尘

好好学习 好好做人

【楼诚】【荣霖】奈何桥旁

脑洞 记梗

【先喝汤再过桥 还是先过桥再喝汤 这个问题我纠结了一晚上 说法不同 打算明天问问学识渊博的历史老师】

奈何桥边 有两个神神叨叨的孤魂在聊天

我一霖 怎样怎样

我大哥 怎样怎样  哼 你一霖怎样怎样

住口!你大哥才怎样怎样!

你闭嘴!

算了算了 你我同病相怜 再怎样 还能怎样?

不过 在忘记这一世前 还有能感念的人事物再翻出念叨几句

此生足矣

言罢 过桥 喝汤



名字暂定的 看起来好像很虐?其实并没有

依旧OOC 很OOC


奈何桥旁



奈何桥旁,杨柳依依,鸟语花香。

不不不,应该是阴诡暗涌,腥风扑面。

可荣石一点儿都不想去考虑那些可有可无的外界环境。


他伸出手摸了摸自己心口——那个被日本军官一枪击中的地方,也是自己会来这里的最主要原因——好像还在流血。他皱皱眉,想从衣服上撕下来一块布条稍微堵上点,虽然荣石明白自己现在已经没必要再止血了,可看着那欢快的、汩汩流淌如泉水的伤处,还是不免觉得膈应。

等着投胎转世的人不少,荣石估摸着这队伍大概还得要小半天才能轮到自己。

盛汤、递碗、仰脖子一灌不就完事儿了嘛,怎么还要这么久?

可你想想,到了这奈何桥旁肉身已死,可老祖宗说的三魂七魄还在,他们还被生时的人事记挂着、牵绊着,要忘记前世,可真不是把孟婆汤一口干了这么简单。

人们,不,是魂魄们,大多都会端着碗,在孟婆阴沉而麻木的注视下并不自觉的,对自己的一世感慨一番:感慨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没过够,感慨家国未定,倭寇未除,感慨绫罗绸缎没都穿一遍、山珍海味还没都吃一遍,就已成了一缕孤魂。

如果,荣石是说如果。他在三年前就来到这儿的话,拿起碗来念叨两句荣意荣树,然后也就把汤一饮而尽。而放在现如今,等轮到自己的时候,同样免不了会多言吧。

“许一霖,你好好照顾自己,最好能回老家去,安安分分的经营好你家那个水粉坊。实在孤独了娶两个小老婆过过干瘾我也同意,不过要是我轮不上转世,就偷偷跑进你的屋子里,坐在凳子上看你和你小老婆睡觉,一看就是一整晚……唉,我的红宝石戒指……”他说着抬起手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手,“早上忘了戴,好像是压在枕头底下了,记得跟我一起葬了。如果你想存个念想就留着自己戴也行……不过,最好还是不要记得我了。”

荣石一个人瞅着那浑噩的忘川河嘀嘀咕咕,前言不搭后语,可说着说着,眼睛竟然就红了。

总有几个不死心的,知道黄泉路已过没法回头,可还是不愿意投胎,咕咚栽进忘川河里想顺水漂走。那罪大恶极之人,正好就被拖入恶臭混浊的深渊,而被判成稍有善绩的,水鬼不收,只能让看管的小鬼下去把它们再拖上来,走过桥后按在木桌上灌汤投胎。

连厚着脸皮感慨人生时间都没有,还要浑身湿淋淋、头沾烂树叶的转世,何苦呢。荣石想。




队伍很长,荣石却始终在最后一个,没人跟在他身后。

突然,他被一阵巨大的推力冲的向前踉跄了几步。破坏了他向许一霖倾诉的绝佳气氛,荣石恶狠狠的转头就想对着推他的人骂娘。

“滑溜溜的跟鱼似的,黄泉路都过了还想跑?想跑你跳河呀!”黄泉路上的小鬼朝他身后的人挑衅似的喊叫着。

那人倒是听话,想都没想就要往忘川河里跳,动作快的荣石连他的脸都没看清楚。荣石只感觉一个活物蹭过他的左肩,反应过来才赶紧伸手抓住了那人的风衣下摆。

“嘿…我说你丫的,动作够快啊,要不是风衣长,我还真抓不……”荣石气急败坏的说着就把那人扳正,在看到对方的脸后,两人都怔住了。

“你,你是……”


荣石还未来得及说完一句话,刚被抓住的人就狠狠地抱住了他。


“大哥……”怀中人的声音醇厚如酒,语气里却含了满满的委屈和不舍。

荣石被他穿过下肋抱紧,胳膊只得举在半中间,他艰难的说,“诶,咱们有话好好说。”


“大哥……我,我……”他断断续续说不完一句话,荣石也就知趣的不再打扰他,只举着胳膊,等人心情平复下来。

他感到自己襟前微湿。那好像不是自己的血,因为温温热热的,没多久就打湿了一片。



黄泉路走一遭不过百十来步,对我却漫长的如同几十载春夏秋冬。

我曾祈愿能与你走遍天下路,易走的,难行的,羊肠,或是康庄。

可唯独这条路,我宁愿一个人走。



记梗完毕







PS 阿诚没有认错人 蟒蟒和荣少体型差距我就不多说了 一抱也能知道不是那个肉肉的感觉啊【大哥的眼镜片在路上】


他过了鬼门关和黄泉路  难免恍惚 心里有很多话和情感想发泄和表达 蟒蟒却不在他面前


居然碰上个长的一样的 先抱住再说嘛


如果死别之后 阿诚哥都不把爱意说出来 他会被憋死的

I'm serious( •̅_•̅ )

评论(16)

热度(27)